上個星期日,看了如果愛這部電影。

劇中,刻畫了三個人,三種對愛情的態度。

每段感情,都有自己的堅持、矛盾、與掙扎。



看過的人,有些人會覺得劇情老套。



但是我在看的時候,卻覺得很感動。

感觸很深...



或許,有時候,看的人跟劇中的主角有著相似的遭遇。

更能體會戲裡面所要表達的意境吧...



『要記得最愛你的人永遠是你自己』

這是孫納說的,我一時間卻很難去認同這句話。

或許,這是他的個性他的遭遇,造成他會這樣想。


後來仔細回味這句話,我想...

這也是我目前所最欠缺的角色。

我少了她的決心,少了她的執著,



如果,我能做到這一點,

或許,我會過的更快樂一點...



『從此我就好害怕睡著,害怕在夢裡,


在夢裡每次都要傷心一次,每一次都要失去你一次,


你能明白嗎?』



林見東說的話,因為他深深的愛著孫納,當他失去她的時候,他無法入眠,因為他害怕...

這種心情,我曾經走過...



彷彿一閉上眼睛,那些事情,就在眼前浮現...




『每個人都想明白,誰是自己生命不該錯過的真愛,


特別是在午夜醒來,更是會感慨,


閉上眼睛久久不能釋懷,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,


就算受傷就算流淚,還有說不盡黑夜等待,


愛,在回憶裡總是那麼明白,


困惑的心,流過的淚,就算結束了依然存在,


如果這就是愛,因為這就是愛』




『我終於找到了愛情故事,一生中也無法徹底忘記,


我終於擁有了美麗回憶,飄過來,盪過去,永不忘記』




『我願為你接受這命運..鬆手吧…讓我成為你的回憶』




談鬆手,談何容易,

只要真心付出過,就更難放手。




『你知道我這一輩子最失敗的是什麼,,


我竟然愛上一個我鄙視的人,


結果連我自己都鄙視我自己,你令我一輩子都鄙視我自己,


昨天晚上什麼都是假的,但是那些錄音帶是真的,


我會一直都保留著他們,


因為我知道我永遠也不可能再那樣說話了』




一些劇中的台詞,讓看過的人回味,也讓沒看過的人想想...



誰...是你一生中,

是你生命中最不該錯過的真愛?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ttdo 的頭像
    mattdo

    魚的天空

    matt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